台灣產經新聞網/台中報導

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TWMC)以其卓越的創新和精湛的技術,培養學多次參加國際發明展,除了拿獎無數外,直至今日更已獲得了10座國際發明展最大獎-大會首獎的殊榮。

其中,賴垣融同學憑藉著他的卓越才能和創造力,在這次的國際發明展中成為了靈魂人物。他所參與的作品在世界舞台上贏得了7座世界首獎,其中一項作品引人注目:在2022年發明的主動求救裝置。這個裝置利用GPS系統,能在長者發生危險跌倒時,即刻發出求救訊號,提供了關鍵性的救援功能,為社會帶來了更多安全保障。

除了主動求救裝置外,賴垣融同學在Covid-19期間更是發揮了他的技術才能,設計了自動分藥系統。這一系統能夠有效降低醫院內的風險,提高了醫護人員的工作效率,同時為病患提供了更安全、更方便的用藥服務。

歷史悠久的發明展協會-Wiipa協會會長施養隆對此表示:“賴垣融同學的成就令人矚目,他的作品不僅展現了創新的思維和卓越的技術,更為TWMC協會在國際舞台上贏得了無數榮譽。”

賴垣融同學表示,他對生命科學深感興趣,並希望未來能夠利用自己的才華,在生命科學領域發揮所長,為人類的健康和福祉做出貢獻。

TWMC協會則表示將更致力於發明展相關課程。除了第一階段的體驗營隊外,第二階段課程的深入各領域知識,例如電路板、Arduino、Tinkercad繪圖等,讓參與者具備更多的專業知識,從而進一步拉低發明的年齡層,培育更多具有潛力的科技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TWMC成員不僅在發明展獲得了榮譽獎項,還取得了多項專利,這些專利將進一步推動相關技術的發展與應用,為社會帶來更多創新與價值。

這次10座大會首獎的獲得,不僅是TWMC協會成員的光榮,更凸顯了臺灣在國際科技創新舞台上的優勢地位。TWMC協會將繼續以此為動力,致力於培育更多優秀的科技人才,為臺灣的科技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網站連結: https://reurl.cc/13AR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