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經新聞網/台北報導

「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是由羅馬尼亞發明人協會、雅西EUROPE DIRECT網絡中心、雅西Gheorghe Asachi技術大學、Alexandru Ioan Cuza雅西大學等單位共同舉辦,2009年開辦至今,本展覽已達成學術與商業的絕佳合作!今年展出作品680件,主辦單位精心策劃多場商業媒合會,以促進發明貿易商機,同時,期間更舉辦研討會、論文發表會、創新研究會議、跨領域圖書沙龍、視覺藝術展等多元活動,可說是發明的藝文與學術殿堂!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及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聯合組織台灣創新發明品,參加2022年5月26~5月28日在羅馬尼亞的第二大城、古老的教育之城─「雅西」舉辦的「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急診內科陳穎信主任領軍的發明團隊,獲得2金的好成績之外,並一舉奪下大會醫療大獎。




獲得金牌及大會獎的作品「元宇宙概念的延展實境科技於醫學教育之應用」,發明團隊包含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急診內科主任陳穎信醫師、 國軍花蓮總醫院戴明正院長、程學儒臨床助理官、陳明熙技術長、 國防醫學院許秀珠助教以及愷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品特色: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帶來恐慌,卻也帶來新的科技創新。元宇宙是互動的、沉浸體驗,可以協同合作的共享虛擬立體世界,利用XR虛擬實境,實現持續不斷的學習和廣泛的知識分享,元宇宙無國界,把位居不同區域人員串連起來,在延展實境醫療教育應用突破空間限制,讓醫療人員和學生、企業技術人員都可以藉由模擬來接受訓練及練習,以確保整個學習系統都能與科技同步,像是親歷其境一樣,透過視覺、聽覺、觸覺的方式與虛擬物件以線上化、數位化導入零接觸經濟,系統給予適當的即時反應產生更真實的互動,我們看見了世界的不同面貌,讓醫療教育有更重大突破科技。
 


同樣獲得金牌的作品「遠距手勢無人機運載消毒液智慧服務」,由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帶領發明團隊:包含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急診內科主任陳穎信醫師、黃炳文總監、國防醫學院許秀珠助教、吳岱澄行政員、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賴昱樺研究生以及易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參與「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作品特色: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為人類生活帶來了變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再如疫情嚴峻時那般遙遠,因應這一巨變「零接觸科技」智慧防疫消毒,藉由5G遠距手勢無人機運載消毒液智慧服務,透過視訊及手勢偵測環境,精準傳輸即時影像圖資,定位、運送、讓消毒、殺菌無死角,天然消毒液,可用於食品或飲用水、環境的消毒,不讓病毒帶進場域,讓創新精準智慧醫療健康科技,抑制病毒傳播,確實為民眾健康把關,全方位防疫、遠距、消毒智慧服務措施,成爲生活的重要一環,能廣泛應用於學校,車站,機場,醫院等,不僅降低人力時間成本也提高防疫能量,有效率的挽救更多生命。另外值得一提,此次團隊首度參加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Research 論文發表會:空中醫療救護模擬訓練成效研究也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