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於12月2日到12月4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項比賽由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TIPPA)及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籌劃主辦。2021年第八屆「高雄國際發明展」,提供一個國際平台,不但給發明人、廠商與投資人在這裡洽商及合作的機會之外,並給學生一個參與國際競賽的寶貴經驗。台灣學生不必出國、不必負擔高額的旅費,就可以與來自世界今年有來自31個國家,多達412件專利作品交流。且參賽者須全程以英文進行作品解說,藉由參加國際發明展,學習創意思考、運用科學方法學習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內湖高工於110年2月2日經柯市長剪綵開幕啟用台北市物聯網IoT智慧家電技術教學中心,期間本校運用教學中心平台建立跨校、跨領域的教師社群,共同帶領本市學生共同訓練與參與發明展,內湖高工與林口高中、建國中學、西湖國中、永春高中、明志科大的學生跨校共同組隊參加比賽,以台北市物聯網IoT智慧家電技術教學中心為訓練基地,共獲得3金2銀1銅的成績,此外【結合多功能照明燈具之居家環境指數偵測裝置】作品更獲得土耳其發明協會特別獎,成績表現優異。